多形式共话百年党史,筑牢青年理想信念 —贵州师范学院“印山青年”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28 18: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805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吴红燕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涵养和动力源泉,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从中吸取奋进力量,筑牢理想信念。贵州师范学院“印山青年”宣讲团开展多形式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峥嵘岁月,诗礼中国”红色经典诵读

印山青年“四史”宣讲分团每日开展红色经典晨读活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使红色精神往实往心里走。本期朗读书目为毛泽东作《改造我们的学习》,在指导老师司云云和楚亚萍带领下,宣讲团每周一主题,每天一诵读持续进行中。

晨光熹微,旭日东升,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齐聚印山书院,在7:20-7:40的全体诵读时间里,宣讲团成员凝视肃立、仪态端庄,语调时而缓和,时而高亢,声声入耳,唤醒了宁静的校园。随后进入自由分享交流环节,师生共同讨论,各抒己见,一种蓬勃向上、催人奋进的气息扑面而来,好不热闹。最后,两位老师耐心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动员全体成员鼓励周围人也积极参与诵读活动,诵读学习红色经典,感受经典魅力,汲取经典养分,充实前进动力。

“讲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系列宣讲

印山青年“新青年新思想”宣讲分团每周一次的宣讲不间断,他们在印山书院、省级校级名辅导员工作室、班级、社团、宿舍开展系列宣讲。

王玉清老师开展“苦练内功,积蓄青春能量,做有过硬本领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宣讲。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老一辈的奋斗梦想,开辟着新一代的美好未来。王老师引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深情寄语,鼓励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实现中国梦贵州梦!

林丽老师开展“树远大理想,学过硬本领,做新时代有抱负的新青年”宣讲,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青年“四点希望”的解读,新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断发展创新,勇于尝试,成就更好的自己。

邓琼亚老师开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宣讲,以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援鄂党员的回信为切入点,介绍从古至今的有为青年,历史上英勇无畏的陈延年、陈乔年等共产党青年,疫情期间甘如意、蒋文强等的无私奉献最美逆行青年,引导当代青年,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勤奋学习、锤炼身心,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焦宏杰同学开展“弘扬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宣讲,讲述刘胡兰生平及勇于抗争的英雄故事,新时代我们要发扬刘胡兰的开拓创新、诚实守信、不屈不挠精神。握住时代接力棒,勤奋学习、锤炼身心,感悟党的光辉历程,珍惜脚下路,不忘来时路,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力求把百年党史的红色精神深入青年学子,把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讲实讲深,使广大青年学子不断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时代之声,青年力量”云端红色微视频

“时代之声 青年力量——一人一故事”由印山青年“新青年新思想”宣讲团成员负责,紧紧围绕不同历史时期青年英勇奋斗事迹主题,宣讲团成员李天妍同学讲述早期党的领导人恽代英,韦心茹同学讲述革命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易佳佳同学讲述抗日英雄杨靖宇,通过一系列红色微视频,带大家走进峥嵘岁月。

重温历史青年为民族解放、社会发展,英勇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伟大精神,让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激发我校师生爱国精神、报国之志。

文/冯倩 黎云 陈巧玲 图/汪家丽 张显 陈嘉颖 审核/刘红玲

韦心茹同学讲述革命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

易佳佳同学讲述抗日英雄杨靖宇

印山青年集体诵读和讨论

印山青年宣讲团老师和学生宣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