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续写青春之歌 ——退休教师党员引领百名学生党员讲述党史故事

时间:2021-06-01 18: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104撰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5月27日下午,我校在印山书院举办了“退休教师党员引领百名学生党员讲述100个党史故事”分享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退休教师党员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官鹏飞主持。

“每一次对党史的回望,都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对初心的叩问,都是一次信仰的集结、奋斗的冲锋。”邹晓青强调,每一位老党员都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化石”,他们的亲身经历是珍贵的“红色资源”。希望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中要抚今思昔,鉴往知来,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

我校退休教师党员代表吴俊教授分享了李明勇老师从一名保安到大学教师的华丽转身的人生励志故事;原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申满秀教授从“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为题寄语青年学子要做心中有光、脚下有泥、肩上有担、手上有茧的青年党员;原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马先彦教授希望青年党员同志要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严格规范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离退休处党委书记芦军、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勉励学生党员要学好、用好党史这座精神宝库,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

会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史故事讲述人代表张加琳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何叔衡的故事。与会成员观看了贵州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党员讲述党史故事》的视频,校领导、退休教师党员为党史故事讲述人颁发了证书,分享会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幕。

学工部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学校遴选出的党史故事讲述人、印山青年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丁蛟 闫光凤 图/刘玉婷 审核/刘红玲

邹晓青讲话

退休党员代表分享党员故事

芦军、刘红玲勉励学生党员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