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教职工——校工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21-06-04 17: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424撰稿单位:贵州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我校工会立足解决基层工会、教职工实际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教职工服务的动力。为准确把握全校教职工的思想动态、了解各基层工会教职工之家建设情况、推广中国科教文卫体工会组织编创的工间操,更好的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使我校工会真正成为党的好助手,教职工的娘家人,近日,在校工会主席许丽君带领下,校工会对学校基层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过程中,校工会认真听取了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基层工会主席就本单位如何开展工会工作的介绍,认真细致的询问了各单位教职工的需求、实际困难和思想动态,检查了二级职工之家的建设,了解了各个基层工会的日常运行、特色工作、职工之家建设情况,现场观看了各基层工会的工间操训练,征询了教职工对校工会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许丽君表示,为教职工办实事旨在为民、重在办事、成于务实,希望基层工会落实“以教职工为中心”的理念,开展好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锻炼,把工会工作做成精品,做出特色,真正把“家”建到教职工的心坎上,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调研活动结束后,校工会将围绕调研内容,进行重点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总结,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工会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扬我党为群众服务的优良传统,践行工会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切实为教职工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校工会在前期察访民情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方式广泛征集教职工意见,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了校工会层面为教职工办理的实事:一是从教职工对增强身体健康素质的需求入手,精心准备,建成贵州师范学院“健康驿站”,组织开展工间操培训;二是针对孕期、产期、哺乳期“三期”女教职工特殊需求,建立了“母婴温馨小屋”;三是为了广泛普及女性健康知识,积极倡导科学预防理念,开展了关爱女职工健康活动;四是针对部分教职工生活困难,开展对生活困难、生病住院的教职工慰问活动;五是针对教职工“工作任务重,陪伴孩子时间少”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拉近孩子与家长、学校与教职工之间的距离,开展亲子活动。

下一阶段,校工会还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具体化,推动解决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问题,确保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使命感。

文/叶春阳 图/王云莲 审核/许丽君

劳模工作室调研

展示工间操一

展示工间操二

座谈调研一

座谈调研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