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1 18: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101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17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在校团委大学生活动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会成员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及第五党支部全体成员,活动由学工部官鹏飞主持。

邹晓青从“文化融合、思想融合、目标融合、育人融合”四个方面解读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把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本质和协同育人的理念贯穿教学全过程;要增强高等学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与组织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重要作用,从而推动贵州师范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围绕“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主题,激励党员教师要以生为本,积极探索学生工作新模式;保卫处处长蒋江南结合高校赴台学生的案例,聚焦思想引领,谈筑牢高校思想防线;保卫处副处长刘宪帮通过讲述“三个故事”,上了一堂“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的主题微党课;学工部副部长郝近欣领学了改革开放及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校团委副书记罗荣分享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并讲解了“三湾改编”的现实意义。

党支部支委成员武茜、官鹏飞、陈光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宣传工作要点、廉政工作要点及其他文件精神。

本次活动以“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成绩”为主题,旨在坚持把学习作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参会成员纷纷表示将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文/图 闫光凤 审核/刘红玲

邹晓青解读“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