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恩铭之路 忆百年之辛——贵州师范学院教师代表赴邓恩铭干部教育培训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20 15:4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1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在荔波县玉屏街道向阳路32号,一栋四排三间土木结构的普通居民瓦房当街而立,一群青年教师在邓恩铭雕像前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庄重的方式向英烈表达真挚的敬意……

7月14日至16日,为扎实推进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凝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实力量,进一步引导教师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由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教师工作处处长王茜带队,各学院分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海外归国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60余人在邓恩铭干部教育培训党性教育基地上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开班仪式上,邹晓青强调,通过学习邓恩铭同志的事迹与精神,全体参训学员要以学促思,在明理悟道中筑牢思想根基,以学促知,在增信强志中赓续红色血脉,以学促德,在崇德修身中砥砺育人初心,以学促行,在力行报国中强化使命担当。要将党史学习从书本转向实境、从理论联系到实践,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红色文化、革命传统文化在高校教师和学生中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争做为学为人的“大先生”。

县委党校副校长罗宏说,荔波是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烈士的故乡,这里孕育了中共一大唯一的少数民族代表邓恩铭等一大批革命先烈,凝聚传承了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忠诚为民、鞠躬尽瘁的红色革命精神。希望学员通过专题党课和现场教学,缅怀先烈,叩问初心,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荔波县委党校讲师韦兴恒作了《邓恩铭——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者》的专题党课,党校教师莫交余作了《守望瑶山》的专题报告。

默哀、敬献花篮、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在邓恩铭烈士雕像前,学员们整齐列队,用庄重的方式向英烈表达真挚的敬意。学员王纪表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结引领当代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思想武装的重要途径,将学习革命先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深深厚植于新青年的心中并且生根发芽,让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卅一年华转瞬间,壮志未酬奈何天;不惜唯我身先死,后继频频慰九泉。”走进邓恩铭故居,学员们在一幅幅照片前久久驻足。学员罗秦欢说,邓恩铭烈士大义凛然、不畏生死和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让人深受感染,虽然他只度过了短暂的三十个春秋,却把自己的青春与生命全部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自己结合学习党史,在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鞭策自己在工作中勇于创新、不畏艰险、甘于奉献。

在瑶山古寨,全体学员深入了解瑶山乡以“文化+旅游+扶贫” 新模式,以“五变”为抓手,发展全域旅游,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故事……

一次次的现场参观、一次次的讲解和教学,让学员时而心绪澎湃,时而久久沉思。参观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邓恩铭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助推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征程。

文/丁蛟 图/丁蛟 姜明涛 审核/王茜

邹晓青讲话

罗宏讲话

授培训班班旗

韦兴恒主持开班仪式

邓家彬代表学员表态

重温入党誓词

韦兴恒进行专题教学授课

莫交余进行专题教学授课

现场教学:参观邓恩铭故居

现场教学:重走恩铭路

现场教学:参观了解瑶山脱贫故事

诵读邓恩铭家书先锋队获得者

全体学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