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凝聚智慧 共谋发展——学校召开人事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07-07 19:3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70708撰稿单位:人事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校人事工作和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有序开展,7月7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就职称评审、岗位设置以及人才引进等内容召开人事工作研讨会。校长郁钟铭、副校长令狐荣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刘俊伶主持。

刘俊伶分别就《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高教系列讲师和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方案》《贵州师范学院特聘岗位设置及聘用管理办法(试行)》《贵州师范学院2017—2018年外出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方案》起草原由及内容作详细地说明。

与会人员分别就上述三个征求意见稿材料展开讨论,并就进一步修改与完善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令狐荣锋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职称评审方面。纵观省内外高校采取评聘分开的方式相应带来的矛盾,今后学校将实行评聘结合的方式,根据上级部门文件要求,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切实做好职称评审工作。职称关系到教师的方方面面,各学院要在导向上下功夫,功夫在平时,平时要实时灌输相应的概念,所申报的材料中数据要真实,杜绝造假。对教师申报材料要严格把好关,做到规范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动态地解决学校职称聘用总量不足的问题。二是特聘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方面。特聘岗位关键在“特”。要理清思路,达成共识,做到公开、透明,以学校学科、专业发展的需要为基础,积极在校内外选拔或引入符合条件的高端、特殊以及急需的人才。三是外出引博方面。要切实处理好方向、平台与人的关系。各学院要理清自身现有学科建设发展方向,需要引进哪方面的人才;职能部门要在为高层次人才搭建平台以及如何能使其安心工作等方面进行思考,然后才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引博工作。

郁钟铭在讲话中强调,职称评审要注意导向。要按照上级部门文件要求,在政策范围内根据工作岗位,在基层服务年限方面提出符合自身发展需要的相应的评审条件。作为应用型学校要培养“双师型”的教师,在职称评审条件方面,引导师范类教师到中小学校跟岗实习,理工类教师下实验室和非师范类教师到企业行业中锻炼,下一步要考虑将实践锻炼经历作为职称评审的基本要求。

会议要求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会后认真思考,并就上述三个征求意见稿材料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并及时将花脸稿送至人事处。

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教师工作处、质评办、网络中心;各学院(教学部);贵州教育发展中心、高研院、重点实验室、教育科学研究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文/张小娜 图/邓桐龙  审核/刘俊伶

郁钟铭讲话

令狐荣锋讲话

刘俊伶主持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