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奋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贵州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时间:2019-03-21 21: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2109撰稿单位:招生就业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王财丹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20日,学校2019年就业工作会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郭文、纪委书记邬卫东、副校长熊世桓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招生就业指导处全体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郭文主持。

会上,郭文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肖湘萍作题为“以学生为本,以就业优先,不断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汇报,对2018年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总结,同时对2019年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部署。新景程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景岫应邀作《贵州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生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质量综合报告》解读,对学校2018届毕业生跟踪调查到的就业率和就业满意度、专业相关性、薪酬情况、母校推荐度等数据进行了专业的、深入的分析解读,指出系列数据反映出我校专业设置、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学生服务等环节的优缺点或问题所在,从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分析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办学定位等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作交流发言,介绍本学院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会议对2018年就业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熊世桓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从7个方面重点抓好就业工作,一是抓引导,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二是抓市场,多方结合,拓宽就业渠道;三是抓平台,打造全方位指导服务体系;四是抓质量,推进内涵式发展;五是抓反馈,推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六是抓安稳,确保就业工作稳定有序。七是抓落实,齐抓共管,确保就业工作目标的实现。要求大家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狠抓落实,为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邬卫东结合在省医人才引进和招录工作以及学生时代的经历,带领大家转换角度,换位思考,从用人单位需求出发,谈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和面试技巧;并强调求职信是学生求职过程的重要途径和载体,要着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要有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取向,要树立学生对事业、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要时刻关注学科前沿动态,要讲求团队协作,比喻形象贴切,有极强的操作性。

郭文讲话强调: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尤其是今年,国家把就业创业工作提到了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稳增长首要是为保就业,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二级学院的主要领导都是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毕业生工作做好服务。要结合新景程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景岫解读《贵州师范学院2018届毕业生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质量综合报告》,进一步完善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专业设置联动机制。

文/图 杜彪 审核/肖湘萍

郭文讲话

邬卫东讲话

熊世桓讲话

肖湘萍讲话

吴靖霞发言

颁奖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