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读书会活动

时间:2018-10-12 17: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1202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努力成为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0月1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礼仪队承办、广播电视台以及团团工作室协办的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在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开展。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寇源老师和路尚明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本次读书会以诗歌朗诵《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我是青年》作为开场。广播电视台的同学们声情并茂、字字珠玑的表演与在场的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作为新青年,我们身兼重任,理应铭记历史、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着是读书分享环节,同学们相互分享自己所阅读书籍的精彩片段及所思所想所悟。“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其中音乐与舞蹈学院18级音乐学专业的邹丹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上山下乡、艰苦奋斗的青春成长故事,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论述“基层的艰苦生活,能够磨练一个人的意志,而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想起在那艰难困苦的条件下还能干事,就有一股遇到任何事情都勇于挑战的勇气”来激励同学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抒写人生精彩的青春毕章。在场所有人都深受鼓舞。最后,同学们发表读书感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这样有意义的读书会活动延续下去,保持初心,牢记嘱托走进新时代,感恩奋进开创新未来!

在本次活动中除了朗诵、读书、发表感言等活动之外,礼仪队的同学们还为大家表演茶艺,献上精心沏好的浓茶。团团工作室邀请大家继续参加本月由团团工作室以及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共同举办的下期读书分享会。

通过此次读书会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相互学习和分享中不仅学到了知识,增加了友谊,而且还确立了新的人生目标,明确了未来人生努力的方向。

文/胡尔佳 图/杨文学   审核/傅小芳

同学深情朗诵

礼仪队同学表演茶艺

读书分享环节

校团委老师观看表演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