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一流建设项目赴美学习团队圆满完成了“Tensor Flow工具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课程群建设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18-12-28 17: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2803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经学校申报并获国家外专局批准的“Tensor Flow工具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课程群建设专题培训”团组,由我校原副校长令狐荣锋带队,“一流大学”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等10人随行出访学习。

该学习团队一行学习历时12天,于12月9月至22日在美国加州波莫那州立理工大学、美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进行出访学习。访学目的主要在于学习Tensor Flow工具,充分运用该智能工具与具体学科相结合,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进行交叉研究,再通过学习美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师管理、教学体系等相关内容,结合我校和地方实践,优化整合我校的一流项目建设,提高“双一流”项目建设的学术质量与社会效应。

12月11日,令狐荣锋与美国加州波莫那州立理工大学延展学院院长霍华德·埃文斯共同在开班仪式中致辞,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相互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并为开展下一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12月11日至15日,培训班学员学习了人工智能课程群建设的原则与目标、构建模式和评价标准、Tensor Flow的主要技术特性、数据流图与案例教学、Tensor Flow支持的主要算法:CNN,RNN和LSTM、Tensor Flow基于异构设备的分布式计算、交叉学科的主要培养方案、交叉学科的核心课程设置、美国大学的创新课程体系与创业辅导、中小型孵化器主要运营模式等课程,并参观了该校的iLAB创新创业中心、计算机科学系等。

12月17日至20日,培训班学员在华盛顿美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学习了SADAL模型框架原理介绍(感知、分析、决策、行动、学习)、Python语言深度学习、深度学习建构:神经网络转极与重复、Tensor Flow体系结构底层核心c++/CUDA、Python编程定义下的计算机图谱、上层结构编程、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应用实例——海洋环境保护、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应用实例——全球变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机器学习与数据分析以及美国人工智能应用现状等课程。

通过这次的出访学习与培训,不仅对美国在人工智能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创业建设、学校建设、师资管理等方面有深度了解,而且也增长了知识,开拓了国际视野;同时还与美国的高校、机构以及相关领域的知名教授等建立了友好的交流与长期学习的关系,对积极推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促进交叉学科发展和开展国际化办学等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培训也是我校在国际化交流方面所实施的重要举措,其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未来我校各方面的协同创新、学科发展、教学水平建设等的良好发展。

文/图 吴晓英  审核/张瑶

令狐荣锋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美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精彩课堂

令狐荣锋与霍华德·埃文斯互赠礼物

一流项目学习团队参观iLAB创新创业办公室并学习

令狐荣峰和Raza Hashim教授的合影

我校一流项目学习团队在开班仪式上合影

一流项目学习团队在美国加州波莫那州立理工大学毕业仪式上的合影

一流项目学习团队在美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课堂上的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