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长郁钟铭参加贵州省2019年高校外事工作会议暨现场观摩会

时间:2019-03-20 17: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2002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17日至19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铜仁学院承办的贵州省2019年高校外事工作会议暨现场观摩会在铜仁学院梵净山人文生态馆举行。来自省教育厅和省内53所高校的领导专家近110人汇聚铜仁学院,交流国际教育最新成果,共商国际学生管理难题,共谋国际教育发展的新篇章。我校校长郁钟铭带领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致欢迎辞。铜仁学院副校长罗红芳、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丽、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秦祖豪分别作外事工作经验交流。他们介绍了各自学校在外事工作和国际教育的实践与探索中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境,并对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刘万千总结贵州省2018年外事工作,并就2019年外事工作做部署安排。他指出,2019年,要继续加强“请进来”与“走出去”工作,继续加强公派出国留学力度,继续加强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继续加强与港澳台地区教育交流与合作,继续做好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等一系列工作。

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睿做工作安排。她介绍了“2019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各高校必须提高对交流周重要性的认识。围绕怎样务实开展工作,她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站位要高;二是狠抓落实;三是强化创新;四是端正态度;五是大力宣传。她表示,秘书处办公室将一如既往的为各高校搭桥牵线,做好顶层设计与服务工作。

最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传达了全国、全省有关外事工作的要求和指示。她回顾了过去的一年贵州省在教育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她指出,要抓住机遇、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我省教育对外开放:一要整合全省教育资源,调动全省高校积极参与办好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二要继续扩大开放,高校率先;三要做好来黔留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四要跑“部”前进,争取中央、国家部委和国际组织对贵州教育对外开放给予倾斜和支持;五要管好用好“贵州省政府出国留学奖学金”;六要做好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对外宣传工作;七要加强教育外事干部的培养培训工作。她强调,下一步,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提高教育国际交流水平,开创教育国际交流新局面。

会议当天,与会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还现场观摩了铜仁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和铜仁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的国际教育成果,相互学习借鉴,受到很好的启发。

文/图 张瑶 审核/张瑶

会议现场

郁钟铭现场观摩(一)

观摩(二)

观摩(三)

观摩(四)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