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许道云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3-11 18:3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1108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10日,贵州省省管专家、博士生导师、原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许道云教授,应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邀请到我校讲学,在宁静楼151作了题为《深度学习的数学原理》的学术报告,我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左羽教授主持。

报告中,许道云教授首先对深度学习在搜索技术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机器翻译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深度学习使机器模仿试听和思考等人类活动,解决了很多复杂模式识别难题,使得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取得很大进步。许道云教授从计算机视觉机理、神经网络计算装置、最简单的网络及问题思考、基本数学原理、神经元误差与反向传播计算、深度学习算法编制等6个方面对深度学习的数学原理进行讲解。

报告最后,许教授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和互动,许教授细致全面的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聆听了报告的师生们一致认为,许道云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非常接地气,对于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具有很好指导和启发意义。

文/图 张靖宣 审核/熊伟程

   

许道云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左羽教授作总结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