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9)”系列报道​——成都读懂儿童教育研究院研发中心主任马丽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09-02 17:4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0201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龙美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30日,成都读懂儿童教育研究院研发中心主任、《读懂儿童教育研究院——解读儿童系列丛书》主编、儿童观察评价COA首席导师、中国儿童发展评价专家马丽老师莅临我校,在宁静楼150报告厅作《如何做好儿童观察评价》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李建年教授主持,我校“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培训项目全体学员聆听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马丽老师围绕从如何做好儿童观察评价、经典的儿童发展理论、常用的儿童评价方法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在讲授过程中,马丽老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观察的意义、COA观察评价法特点,强调COA观察法是自然观察和真实性评价,它有基于《指南》的儿童关键发展性指标。同时,她还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引导学员们如何层层递进使用儿童评价方法。

通过讲座,让学员们对如何做好儿童评价有了新的认识,对于提高学员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有很大的帮助。

文/图 李琴   审核/刘红

马丽老师授课现场(一)

马丽老师授课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