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7-08-27 17:0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2804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25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演播厅召开2018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实习工作的领导、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2018届毕业生代表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主持。

2016-2017学年度实习工作先进管理单位一等奖获得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宋万琚就上一年度实习管理工作作交流发言。发言中提出4个亮点为其他学院提供了可参考可复制的经验:加强领导,力促实习工作规范开展;加强与实习基地互动,注重内涵建设;积极探索非师范专业学生实习管理模式;强化实习过程监控与管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熊伟程,以“实习工作就是要实”为主线,从抓实学生见习、常规管理、岗前培训、过程监控、基地建设等方面作2018届实习工作交流发言。

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实习指导教师代表杨波借用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名言,鼓励2018届毕业生端正心态、适应环境、克服困难、坚持做好实习工作。外国语学院谭鸿羽同学代表2018届毕业学生作实习表态发言,承诺将做到摆正实习心态,找准自身位置,增强知识储备,认真学习经验,遵守实习纪律,服从实习安排,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宋万琚就“国培计划”的相关政策作详细解读,介绍2017年“国培计划”工作安排,对今年参加国培顶岗的实习生提出具体要求。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通报了实习前期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2018届毕业生实习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和实习动员。

最后,副校长郭文讲话。讲话中,对2018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第二、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实习各项工作。第三、落实责任,确保安全,保证实习工作顺利进行。第四、坚定信念,严格要求,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为进一步落实实习工作安全责任,大会结束后,教务处与各学院、各学院与每一位实习生分别签订了实习安全责任书。

文/图 教务处  审核/熊世桓

 

副校长郭文讲话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宋万琚发言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熊伟程发言

 

外国语学院学生谭鸿羽同学发言

 

文学院杨波老师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