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图书馆专家罗静研究馆员一行莅临我校进行数字资源讲座

时间:2017-05-17 19: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909撰稿单位:图书馆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5月15日下午,学校邀请贵州省图书馆专家罗静研究馆员、罗玲、张敬、关燕云副研究馆员一行4人,在图书馆十楼为我校师生开展一场题为“数字图书馆及移动图书馆推广与应用”的培训讲座。图书馆李瑞华、陈实、饶惠、封韵、颜谦、侯晓玲、赵云艳等多名老师参加培训活动,全校300多名师生聆听了专家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主持。

罗静研究馆员首先从贵州数字图书馆建设背景切入,再对“边建设、边投入、边服务、边完善”、面向全省公众开放的公益性图书馆——贵州数字图书馆的建设内容、服务功能、使用方法以及“掌上贵图”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后,再从贵州数字图书馆一站式检索与利用、单一数据库的检索利用等一一演示讲解。最后,贵州省图书馆专家一行分别同师生就“掌上贵图”的使用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了解了贵州数字图书馆的丰富资源,还掌握了它的使用方法,并纷纷表示:贵州省数字图书馆的利用,大大缓解了我校图书馆校外数字资源利用并发数不足的矛盾,为我校广大师生利用数字资源拓展了更多的渠道。

文/图 图书馆  审核/王久云

 

罗静讲授

与读者互动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