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举行“毕业实习—未来职业畅想”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05-22 20: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215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1日,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在我校逸夫楼303教室举行“毕业实习—未来职业畅想”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应用心理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金欢欢主持,共邀请到现工作于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贵州省兴义监狱、贵州师范大学和贵阳海之源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五名应用心理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到场交流。

本次交流会是2018届毕业实习前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为即将实习的14级在校生提供宝贵的实习和职业发展建议。来自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心理健康教师杨志芳就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心理学在大中专职业院校的应用现状作了全面的介绍,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实习和工作经历为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健康教师的职业发展建议。来自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的心理健康教师文永谋结合自身在中学创建心理咨询室和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的经历,鼓励大家在实习过程中不断历练专业技能、积累经验,为职业发展做好准备。来自贵阳市海之源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兼心理咨询培训项目负责人张琴就心理咨询的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心理咨询过程中的常用技术、心理咨询工作可能面临的困难等话题,为同学们作了丰富生动的案例分享,并建议大家从了解自己、专业储备、资格储备、心态储备、收入准备和终身学习等几个方面,做好心理咨询的职业准备。来自贵州省兴义监狱的狱警江河根据自身的职业成长经历,分享了关于正确处理备考公务员与毕业实习的关系的宝贵经验,并建议大家要在毕业实习过程中练就一技之长,以应对未来职业发展的多种要求。来自贵州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戴隆农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考研的各项准备经验,并针对如何处理好考研与毕业实习的关系这一问题,提供了诚恳有效的建议。毕业生们一致认为,毕业实习是未来职业发展的必要环节,心理准备和专业技能储备是实习前的必备条件,并鼓励大家通过集中实习这一方式,尽可能多地学习和积累各种专业实践经验,在锻炼自我的同时,做好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最后,毕业生们就在场同学们关心的实习和职业发展的其他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交流会持续进行了四个多小时,毕业生们的经验汇报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交流会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感叹声和笑声此起彼伏。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交流会受益匪浅,收获了许多关于实习和工作的宝贵经验,也更加明晰了实习和未来职业发展的密切关系。

文/图 金欢欢  审核/黎平辉

金欢欢主持


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


交流会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