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7”贵州省少数民族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成果展示暨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时间:2017-11-16 18: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309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5日,“国培计划2017”——贵州省少数民族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成果展示暨结业典礼于宁静楼627举行。培训项目负责人文学院基层党委书记韦丹莅临现场,项目培训专家文学院教师瓦韵青、张超、吴科玉、曾润、吕婷、卓婷、张莉姗、王蕴华以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普通话是教师的职业语言,作为一名教师,学好普通话是教学的基础。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学员代表杨柳结合自己所学所感上台发言:感谢老师们带来的亲切而生动的课堂,我将受益终身。满腔感慨,归于字句。

韦丹祝贺所有参训学员顺利完成结业,向为本次培训项目付出辛勤劳动的国培团队表示感谢。她表示,一次的失败,只是人生必经的泥泞。即使在测试中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更加重要的是体验和学习的过程。学习循序渐进的,语言的培训更是一个漫长的学习旅程。韦丹希望大家日后在工作岗位上,逐渐优化教学方法,将十天中所学带回课堂,并不断提升自己,浇灌桃李。

随后,韦丹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结业证书。

紧接着,学员们以个人和团队形式,用最美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拉开了本次成果展示的帷幕。诗朗诵《我的祖国》、《我有一个梦想》、《祖国啊,我为你自豪》、《星星变奏曲》的精彩演绎,博得场下掌声不断。大家字正腔圆,掷地有声,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普通话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歌曲演唱《高原红》、《苗岭飞歌》、《哥妹好似鱼共塘》、《红梅花儿开》“清泉般闪光的音乐,掠过古梦边缘的旋律”,陶冶着观众的心灵和情操。舞蹈《三字经》的演出,用熟悉的旋律向我们展现出了别具风采的诗文化。一首合唱《朋友》,在这分别的时刻,更是唱响了心中的一份友情,唱出这依依不舍离别情。“殷勤合音润桃李,苦心解说,感恩纠错,如愿以偿抱凯旋”,学员严进带来的原创诗歌《国培颂》赢得大家一致好评,场下掌声雷动。

本次培训了解了国家普通话学习和应用的发展动态,提高了广大教师对运用普通话教学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双语教师队伍的建设。愿教师们通过本次培训,能言传身教,以培育桃李芬芳。

文/文学院通讯社 龙芬 图/文学院通讯社 杨健  审核/韦丹


韦丹作培训工作总结

学员汇报表演诗朗诵《我有一个梦想》

学员汇报表演《国培颂》

授课教师与优秀学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