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贵州师范学院名师工作室建设与教师教育振兴”会议

时间:2018-05-12 10: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1121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0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名师工作室建设与教师教育振兴”会议在信息楼1210室教师聚智园召开。全校校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助理、学校教务处、质评办、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教师教育的负责人、师范专业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校长郁钟铭、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主持。

会上,我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吴俊、左羽、王平瑞、黄伟明、聂森、刘临洪等6位同志围绕新时代教师教育振兴、人才培养目标、教师教育模式创新、未来卓越教师培养、名师责任与担当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质评办主任邓琴、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谭丽琼分别以 “师范专业认证与教师教育振兴”、 “加强师德建设,提高育人水平”作了主题发言。主题报告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并引起热烈讨论。在交流发言中,参会教师结合教师本职工作、历史使命进行了发言。

副校长郭文从三个方面就本次会议作了讲话。

第一,加强名师工作室建设,发挥名师的首鹰作用。郭文副校长讲到:提高教师的师德和业务水平,是师范院校改革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辐射作用,在学校倡导更高的师德标准和师德规定,激发教师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核心使命。从而全面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养与能力水平,培养未来卓越教师,用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

第二,构建高校与中小学协同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名师工作室、贵州省中小学名师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贵州师范学院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等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及“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加强对贵州基础教育的协同研究,引领和服务基础教育,提高人才培养对地方基础教育的适应性。增强我校在贵州省高等教师教育体系中的话语权,使我校成为贵州基础教育改革的风向标、排头兵。

第三,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做优做强师范教育。 “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对我校来说既是任务也是责任,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全校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推进师范专业内涵建设,深入对照认证指标体系,找差距、弥不足、补短板,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从合格教师向未来卓越教师培养的转变,从而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

文/王茜 图/吴敏 审核/谢笠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