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传染疾病,你我共参与—我校举办校园传染病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讲座

时间:2018-06-08 19: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0805撰稿单位:后勤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7日下午,为保障校园公共卫生安全,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后勤处和学工部联合邀请乌当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亚玲医师,在道德讲堂举办了以“校园传染病暨艾滋病防控”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医保专管员以及学生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后勤处副处长舒红琴主持了讲座。

讲座上,杨亚玲医生重点从学校传染病防控中影响较大的艾滋病和结核病两种乙类传染病防控进行讲解。她通过形象的视频文件、权威的数据,从艾滋病和结核病的发病起源、传播途径、治疗办法、治愈效果、防控手段等各阶段的状况进行了解读,她倡议同学们重视传染病防控意识,学会自我健康管理。杨医师还引用大量案例形象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传染病暨艾滋病防控对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的积极意义。

讲座结束,舒红琴提议大家对乌当区疾病控制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给予的监控指导和今天讲座对促进我校公共卫生安全建设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并对各学院和学工部给予本次讲座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文/舒红琴 图/郑坤 审核/唐前进

 

主讲人杨亚玲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