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04 19:0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411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31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会议,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师工作处、科研处、计财处及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主持。

熊世桓首先对本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就考核目标和实施方案提出明确要求:我校达标创建工作正处于基础建设阶段,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按照要求和程序进行自评自查自建,要全面总结以往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环节,落实工作任务,做好过程资料的收集和存档,为获批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共同努力。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刘宪帮对《贵州师范学院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考核指标》中5个一级指标、12个二级指标共计40条考核内容进行了分类解读,并就重点考核内容提出了工作建议和安排。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强调了“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的重要性,从学校制度层面和二级学院层面对指标进行了分析,并围绕工作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她提到,我校作为贵州省第一批评估高校,本次评估将促成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水平的提高,希望各单位做好资料员选派和培训工作,并以推普周为契机,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形成丰富的过程材料。

最后,郭文作重要讲话,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单位要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认真选派和培训资料员,召开二级单位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二、以评促建,重在建设。我校作为师范院校,应以此为契机,理顺工作关系,完善体制机制,学校要从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规范建设等方面作好顶层设计,各部门各学院要统筹协调、通力合作,确保规范并通过考核;三、加强培训,吃透指标。校院两级指标其层次和范围有所不同,各单位必须吃透指标,遵照执行,完成培训、资料收集及整理工作;四、统筹协调,齐心协力。本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单位要通力配合,保持高度协调一致,按照部署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来推进工作;五、强化责任,加强问责。各单位须增强责任感,落实责任,派专人负责资料搜集,以院长、部门领导为首要责任人,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群策群力顺利完成达标工作。

本次会议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责任、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全力以赴完成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任务。

文/吴娇 吴魏魏 图/曹发亮   审核/熊世桓


郭文对各单位提工作要求

熊世桓安排部署工作

韦丹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