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郭文率队参加贵州省首届普通本科高校教学督导与课堂改革现场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09-24 18: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2612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20日-21日,贵州省首届普通本科高校教学督导与课堂改革现场学术研讨会在贵州财经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省教科院和贵州财经大学承办、贵州省高等教育学会协办。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24所高校分管教学或督导工作的校领导,教务处、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教师工作处等部门的负责人及有关教学督导专家、优秀论文作者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副校长郭文率质评办主任邓琴、校级督导黄天明、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文学与传媒学院洪桂云等参加。

20日上午大会开幕式上,贵州省教育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级督学潘建春,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操太圣,遵义师范学院院长、贵州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刘肇军,贵州省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晓红,贵州省教育科学院院长赵敏以及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刘雷出席会议,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杨勇主持开幕式。刘雷、赵敏、刘肇军、潘建春分别致辞。

本次研讨会,既有主题报告,又有真实的教学观摩和教学交流,包括有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副校长杨勇、贵州省教育科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教授杨立昌、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操太圣分别围绕主题作主题报告,贵州财经大学6位教师的课堂教学现场观摩与研讨,对获奖论文专题进行分组研讨等。我校黄天明和洪桂云分别参加论文研讨并作大会交流发言。会务组特邀郭文参与了“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价专题研讨”、“课堂改革与学生发展”及“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的分组讨论。

据悉,贵州省教育科学院负责组织本次会议论文征集及评选工作。各高校围绕会议主题“深化改革、强化督导,关注课堂、提高质量”共推荐226篇论文,经形式审查、专家网上匿名评审、会议匿名评审和入选论文查重等系列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19篇,三等奖39篇共61篇优秀论文。我校有3篇入论文入选,其中,文学院与传媒学院洪桂云老师的“纪录片创作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探索——以贵州师范学院为例”获得了二等奖的第一名,校级教学督导吴在东老师的“促进管理制度创新建设是教学督导的根本任务——以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督导工作为例”和黄天明老师的“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的新常态新使命新挑战”均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文/洪桂云 任翠娟 图/任翠娟 黄天明   审核/熊世桓

 

贵州师范学院教师代表合影

黄天明老师在教学督导学术研讨会分场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