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职工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及规范测试

时间:2018-10-19 21: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1913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建设,根据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安排,10月18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了有关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及规范测试。

本次测试采取学校集中测试和各学院、部门同一时间分散测试相结合方式进行。校集中测试考场设在宁静楼151教室,由学院教师代表、各部门教师代表110人参加。

集中测试过程中,副校长郭文在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副处长王茜的陪同下对考场进行了巡视。郭文对此次测试的组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认真查看了考场环境、考场设置等情况,考场内秩序井然,监考人员细致认真;郭文还查阅了测试试卷,查看了教师的答卷情况。

本次测试的内容,主要是《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管理办法》等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制定的相关政策,以及《通用规范汉字表》、《国家标准标点符号用法》、《语境与语词的功能变异》、《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语言文字规范。参加测试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认真学习法规规范,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领域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

文/郭宏玮 图/吴敏     审核/谢笠

郭文查看答题情况

郭文巡视考场

测试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