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时间:2017-11-15 18: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504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3日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为我校第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的专题党课。

讲座开始,石培新首先对学员们在向党靠拢的道路上更近了一程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培训恰逢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学员们是经层层考核推荐出来的先进分子、优秀分子,更要珍惜好机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这个时代的特殊性,了解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

随后,石培新以十九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的新闻报道为开篇,以具体的细节和生动的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牵挂之情、关切之情和希望之情,石培新深切表示这份关怀带给了贵州无穷发展的力量和路径,青年学子要脚踏实地迎着时代的春风,不断武装头脑,持续夯实基础,练强自身本领,实现人生价值,做出时代贡献。然后他紧扣十九大报告向学员们提出三问:党的初心是什么?党的使命是什么?大家该怎样武装头脑?在与学员的热烈互动中,师生重温了党的初心,重温了党的使命,一起达成共识:武装头脑必须要加强学习,有认识才能武装得起头脑,成为有智有识之士,紧跟上新时代步伐。

讲座中石培新还为学员们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8个明确”和“14个坚持”,他从总目标总任务说起,通过古今中外的对比,向学生们展现了人民生活不断富足,国家实力不断增强的画面;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儿,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讲解了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原因、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等问题。石培新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发了学员们强烈共鸣,增进了大家对党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不断赢得阵阵掌声。

讲座中石培新还用我校艺术学院马关辉院长于十九大召开之际创作演唱的歌曲《牢记嘱托》,来鞭策每一位师院学子:牢记党的嘱托,感恩党的关怀。

讲座在全场激昂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学员们响起持久的热烈掌声。

文/梁旭莉 图/王士豪  审核/刘喻

石培新上党课

伍燕主持党课

学员们专心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