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在印江开展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活动

时间:2017-12-11 18: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110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省是脱贫攻坚的主要战场,精准扶贫进入了最关键时期,能否在2018年,带领全省贫困群众全面脱贫,同步进入小康社会,是我省各级各部门当前的主要任务。

贵州师范学院从2015起,就担负起定点帮扶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鹅岭街道办事处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三年多来,贵州师范学院驻印江同步小康工作队共派驻15名教师驻村。学校以书记、校长为首的党委领导班子下印江鹅岭调研、指导扶贫工作40余次,从多角度、多方位,对鹅岭街道进行全面帮扶。

贵州师范学院设计学院分别于2017年8月19日-8月23日、12月8日-12月10日到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鹅岭街道办事处画壁画,壁画得到广大村民的喜欢,得到街道办事处领导的肯定,纷纷要求我们继续去画壁画。

12月7日,贵州师范学院“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活动”出征仪式在设计学院会议室启动,学校组织部部长伍燕出席仪式并讲话,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侯晓薇参加此次出征仪式,并对此次壁画活动的工作、交通、安全等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仪式由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黄美诤主持。

此次活动是继2016年8月18日,贵州师范学院设计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到鹅岭办事处杨柳塘村举行墙画暨慰问演出活动之后的一次延续。上次壁画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和村支两委高度赞扬和认可。为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改善村容村貌,建设乡村文明,鹅岭办事处同心村、黔西村、川岩村、曾家坳村、鹅岭关村等五个贫困村热诚邀请贵州师范学院再一次到鹅岭街道绘制壁画。校领导高度重视,前期做了精心的准备,鹅岭办事处五个贫困村积极配合,共同组织实施了本次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贵州师范学院设计学院派出学生39人,带队教师2人,共41人, 12月8日上午8点从学校出发,历时三天,共绘制壁画20幅,曾家坳村5幅,同心村4幅,黔西和峨岭关村各2幅,川岩村7幅。同学们画画期间,村民们非常热情,为同学们端茶倒水、嘘寒问暖,大家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工作中虽然很辛苦,但同学们得到了历练,将课堂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了实践中,大家累并快乐着……

川岩村壁画绘制点在“张曙光党性教育基地”。张曙光是川岩村党支部书记, 2016年9月4日,由于地基积水,要接电抽水。在接电时,张曙光从楼梯上跌落,失去了生命,倒在了脱贫攻坚的阵地上,当时年仅48岁。2017年9月10日,人民日报7版头条刊发了《曙光照亮川岩村 ——追记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朗溪镇川岩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曙光》,对张曙光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川岩村现划归鹅岭办事处)。1996年,张曙光打工返乡当上了村干部,从会计、村主任到村支部书记,一干就是20年。20年来,张曙光同志积极为村建房,修路,造林,获得了18份荣誉。张曙光是一面旗帜,一座丰碑,用48岁的短暂人生,阐释了“燕子垒窝”的新时代精神。那就是对党忠诚干净,对百姓无私奉献,对事业锲而不舍,对信仰坚定追求。他留给我们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活着不一定要鲜艳,但一定要有自己的颜色。”

文/图 黄美诤 安毅  审核/侯晓薇

出征仪式

伍燕在出征仪式上讲话

学生认真作画(一)

学生认真作画(二)

壁画作品之一

活动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