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集中收看“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时代前沿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

时间:2018-04-03 17: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40302撰稿单位:纪检监察办公室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31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组织全体行政人员和各二级学院基层党委纪委委员、教职工支部纪检员在逸夫楼演播厅观看了“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时代前沿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学校各二级学院、实验中学自行组织收看了该讲座。

讲座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局员陈三坤从制定监察法的背景和过程、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学习监察法的几点感受等四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解读了监察法,有数据、有案例,既传达了党中央的精神,又谈了自身学习体会,既解读了法律条款背后的立法目的,又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为贵州省各级监察委员会、国家机关、公职人员学习领会、遵守执行监察法指出了路径、传授了方法。《监察法》突出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了国家监察的全覆盖,体现了反腐败工作的法治化,强化了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是国家法制建设史和纪检监察工作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必将为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夏红民要求,全省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要通过学习监察法,深刻领悟党中央推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完全意志,深刻体悟“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定决心,深刻体悟严管厚爱的组织关怀,坚决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

文/图  于治鳞  审核/于治鳞

 讲座直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