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奋力拼搏——专访我校女子足球队

时间:2017-12-12 18:5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210撰稿单位:大学生记者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由贵州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组主办,铜仁学院等学校承办的“人保财险杯”高校女子四级足球联赛于10月11日在铜仁市拉开战幕。我校女子足球队在主教练王宏伟带领下前往参赛,她们充分发挥团结拼搏,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力战遵义师范学院、东道主铜仁学院等强队。最终从28支参赛队中突出重围,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为更进一步领略我校女子足球队铿锵玫瑰的风采,我校校园记者对她们进行了专访。

“她们团队荣誉感很强,对待足球很认真也很刻苦,现在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团体了。在我带她们的这三年里,我一步步的见证了她们的成长,对我而言,她们就像我的孩子一般。我希望她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实现自己的足球梦。”这是王宏伟教练对女子足球队的评价以及期望,话语中是他对每个队员真挚的爱。同时,他表示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对足球队的成长是必不可少的,现在主要针对进攻、防守以及体能进行训练。

抓住机遇,竭尽全力

14级体育学院的杨佳乐,现担任女子足球队队长一职,在比赛结束后被授予“优秀运动员”的称号。最初的她加入足球队,是因为在足球场上踢球,刚好被老师看到,然后在老师们的鼓励之下,她又找到了喜欢足球的伙伴,组建了女子足球队。因为一次机遇,她竭尽全力,因为喜欢足球,她从未想过放弃,努力拼搏,是为了她自己以及队员们的足球梦。足球对她来说,就是她的第二个男朋友,一直陪伴着她。作为队长,每当看到队员们在场上场下的付出时,她是感动和欣慰的。在女子足球队这个大家庭里,她收获了友谊,也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和温暖。赛场上,她的任务是中场控制,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但在她看来,每一个位置都有着自己的重要性,只有相互配合,才能赢取胜利。杨佳乐是一个坚强的女孩,作为队长的她,必须担起一份责任,但比赛结束后,她却哭了,这泪水中有胜利的喜悦也有训练背后的不易。

因为信仰,勇往前行

15级体育学院的杨坤凤,她在足球场上担任的是后腰位置,主要负责防守。为了这次的比赛,她从暑假就开始训练,一开始的训练以基础的体能为主,后期慢慢的加入战术。当被问及到足球对她的意义时,她说“足球是我一辈子最想做的事,我把它当成人生的信仰,不惧艰辛,勇往直前,希望能一直踢到七八十岁。”对于她来说,足球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需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爱和珍惜。性格开朗的杨坤凤,是一个爱笑的女孩,她在这个团队里收获了感动,也学会了成长,更懂得了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赛前的她,并没有紧张,反而很兴奋,因为场上飞奔的感觉是她最向往的。她认为,团队在比赛中以3比1的局势逆袭,是因为每一个人都坚持着,为彼此相互加油打气,团队的凝聚力是获得胜利的关键。

因为情怀,始终坚持

14级体育学院的陈漫,她在场上担任的是前锋,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位置。她从暑假就开始备战,准备了五个多月,因此在赢得比赛后,她哭了,因为即使伤痕累累,但最终付出还是有了回报。她认为参加足球队是这辈子做得最对的一件事,她说“足球是一种情怀,无论以后是否从事它,都已经深深扎根于我的心里,我会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足球梦。”训练有时会很苦,但她从没想过放弃,因为她见证了足球队从最初的一两个人发展到现在,成为一支能代表学校比赛的队伍。这一步步走来,每一个人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同时,她也想继续和伙伴们用行动证明,女足并不比男足差。

期待进步,不留遗憾

和足球队里的老队员不同,16级的吕明聃,她是大二才加进足球队的,对于其他人来说,她就是一个需要呵护的妹妹。但赛场上的她,骨子里却有着一股拼搏奋进的精神,足球现在对她来说是一种爱好,以后是一生的事业。加入足球队后,经过专业的训练,她在不断的成长,每一次的比赛,她都秉持着期待进步,不留遗憾的态度。她很喜欢足球队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大家相互信任,相互成长,共同努力。

我校女子足球队在“人保财险杯”高校女子四级足球联赛中获得的佳绩,代表着我校的荣誉,同时也是她们足球生涯中的荣誉。她们以梦为马,奋力拼搏,用赛场上挥洒的汗水弘扬着积极进取,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她们不忘初心,始终坚持着共同的足球梦,用行动展现出铿锵玫瑰的风采。

文/大学生记者团 张祥静 晏秋霞 吴琳  图/校女子足球队   审核/邹晓青

获奖集体照

队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