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外语戏剧社第二届“经典之声”戏剧配音大赛决赛落幕

时间:2018-06-01 18: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0106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展现同学们的英语风采,激发学习英语的热情,推进学风建设,5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繁星外语社于继续教育科学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经典之声”戏剧配音大赛决赛。比赛邀请到戏剧社指导老师杨瑞娥、叶少晖、郑亚伟和外籍指导老师Logan担任评委,比赛吸引了我院上百名学生到现场观看。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决赛共设两轮,第一轮为自选片段展示环节,每组按抽签顺序表演提前准备的配音片段,评委依据评分标准选出前五名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为即兴配音环节,入围小组现场抽签,根据所选片段准备十分钟后进行表演。每个小组的配音表演各具特色,演绎活灵活现、情绪拿捏恰到好处,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对对队”带来的《指环王》把两个朋友在困难面前互相猜忌、愤怒、悲伤的情绪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体现了人物的性格特征;“Mr. Vampires”小组带来的Vampires’ Diary讲述了一对恋人在分手时的痛苦和无奈,该组成员模仿得惟妙惟肖,配音成员情到深处流下眼泪,引得观众情心情也跟着起伏;“龙套小组”带来的《冰雪奇缘》,配音与音乐结合,全场观众都沉浸在音乐世界里流连忘返,如痴如醉。中场休息时的“猜片名”有奖竞答环节,观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我院杨爽同学美妙的歌声让选手们紧张的心情得到舒缓。中场休息过后,进入第二轮的即兴配音环节,选手们需在短时间内记住台词,并把情绪迅速带入角色,难度明显增加。面对挑战,五组选手默契无间的配合再次把银幕形象生动地演绎给大家。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对对队”组合拔得头筹,“龙套演员组”的《冰雪奇缘》获得二等奖,“Lollipop girls”小组带来的Mean girl获得三等奖,“Mr. Vampires组”和“天生绝配组”的《头脑特工队》获得优秀奖。另外比赛还评出了最佳男主角石秀林和最佳女主角邹璇。

本次配音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外院同学团结协作的风采,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激发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热情。

文/图 卢静   审核/李振国

 

比赛现场

 

有奖竞答环节

 

评委点评

 

颁奖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