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节系列报道:第五届文化艺术节“以文化人·艺蕴心香”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11-02 16: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801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31日,我校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文化人·艺蕴心香”朗诵比赛在音乐与舞蹈学院演播厅举行。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等14个学院、贵州省实验中学的代表队积极参加了比赛。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副书记陈亦桥到场观看比赛。贵州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姜东、文学与传媒学院瓦韵青、张莉姗、郑颖老师应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赛前,歌舞表演《青花瓷》悠扬的旋律和柔美的身姿尽显中国意蕴之美,将观众的目光拉到舞台之上。舞毕,1号选手商学院陈禹彤深情地朗诵《40年,今朝旧梦换新颜》,瞬间将观众带入了改革开放的时代,仿佛看到祖国是如何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文传学院的杨渝带来的《中国军魂》,再现了抗战时期中国军人坚守最后一道防线,用身体和生命换取时间的场景,宣扬了坚毅不屈、誓死抵抗的中国军人精神!纵观整场比赛,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演无一不使现场观众动容。

赛后,瓦韵青从主题内容、语言表现和效果表现方面对比赛做出点评。她表示:今天的朗诵比赛让人热血沸腾,各参赛者紧扣主题,用声音塑造角色,让人看到了青春风采,看到了时代精神。但希望同学们能加强对文本的解读,理解文本更深层次的情感。

作为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在这次的朗诵比赛中,同学们将时代精神与各自的表演结合起来,让在场人员以另一种方式领会时代的进步与发展。同时,它也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

文/蒲金燕 图/胡欣 肖烨 唐娜 审核/韦丹


瓦韵青点评比赛

评委认真观看比赛

选手杨渝朗诵《中国军魂》

3013C

集体朗诵《青春誓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