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八期青少年营地辅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19-05-31 17: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3106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宣传贵州山地户外运动,增加我校学生对我省户外体育营地的认识,增进贵州省营地人才的培养。五月下旬,由贵州省体育局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办公室主办为期三天的贵州省第八期青少年营地辅导员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学院正式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休闲体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应用生物科学专业等共80名,参与开班仪式的有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贵州省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办公室朱琦。开班仪式由贵州师范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副教授张荻主持。

本次课程内容涉及许多专业知识包括营地教育的原理和方法、营地辅导员的职业素养、营地生活管理与教育、露营、环保、营地风险管理等。培训中不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还有体验课程,从不同方面了解学习,其中还有老师们精心准备一些智力趣味活动,使得同学们热情高涨。在课程开展的过程中,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老师幽默风趣,学生踊跃发言。经过培训,学生们了解和掌握了营地的相关知识与技能,同时通过考试也获得了由贵州省体育局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办公室颁发的证书。

随着户外运动的发展,青少年营地建设的不断扩大,导致青少年营地辅导员的大大稀缺,所以通过青少年营地辅导员培训班进行人才的培养,加强我省青少年户外营地体育活动营地建设,不断提高营地辅导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

文/杨秋韵 图/吴寒冰  审核/黄伟明

培训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