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报道四:用艺术献礼祖国70华诞——背后付出的味道是甜的

时间:2019-09-19 19: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909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我校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筹备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9月19日,在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即将参与本次艺术节的部分优秀作品,聂森表示,今年正值建国70周年,这也是本次艺术节的一大亮点。艺术节筹备至今,预报名节目已有20多个节目,收到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作品也有400多幅,只剩筛选的工作,音乐与舞蹈学院的表演也报名完成,旅游文化学院负责的非遗文创类作品,也会在今天收集。学校老师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确保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顺利开展

聂森说:艺术节筹备适逢开学季,所有人都很忙碌,但是却在短短一个星期之内收到400多幅作品,比上一届多了许多。美术与设计学院路统宽副院长也表示,艺术节的方案经过多次修改,学生对本次艺术节很重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师院也希望以艺术节的方式向建国70周年献礼。他们希望,经过层层筛选的作品,在艺术节上能大放异彩。

在艺术节的筹备过程中,实验中学和离退休处的参与热情尤其高涨。实验中学亲自将作品送到学校,而离退休处则是最先交作品的,紧随其后的就是实验中学和化材学院。主办方也针对作品,派遣学生一对一收集作品。“收件(作品)是充满温度的”,聂森说。在艺术节筹备期间,老师们每天都是加班加点,收作品,筛选,装裱,到后期的呈现,每一步都有老师负责。聂院长也说,老师们这段时间都辛苦了。

在基础设施不算良好的情况下,保证工作的正常开展,老师和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并且,虽然本次艺术节交作品数量比往届好,但是学校的要求也更高。作品的海选还在继续,优秀的作品层出不穷,老师们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学校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意在激发全体师院人的积极性,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建国70周年以来的光荣成就,以及展示我校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效。“希望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最后展现的文化艺术节作品能够得到广发师生的认可与喜爱”,路统宽说。

文/刘玉芬  图/赵磊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聂森:在百忙中加班加点做好艺术节筹备工作

路统宽:特殊的日子,师院以艺术节的方式向建国70周年献礼

部分艺术作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