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立大学邓明昱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8-03-29 18: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2907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28日,应我校邀请,美国东西方健康科学学院(纽约)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东西方性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联合国NGO国际心理学联盟理事、国际心身医学院(ICPM)院士兼国际中华性健康研究会会长邓明昱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美国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的讲座,报告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红主持,应用心理学与特殊教育专业的师生参加本次学术讲座。

邓明昱在讲座开始前简要介绍自己的经历及回国讲学目的。随后,邓教授从“美国中小学心理健康的现状与政策”、“美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设置”、“美国中小学的心理咨询机构和学校心理师”、“美国高中的 Peer Counseling( 同伴辅导)”、“中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比较”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析了美国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的现状与理念,最后邓教授针对同学提出的就自闭症、孤独症、同伴辅导、亲子沟通、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恐怖症等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精辟的回答。使师生对美国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有了全新而系统的认识,在场的师生们都受益匪浅。在回答最后一个同学提问时,邓教授用“整合、短程、寻证”总结学习心理流派的精华。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增长了专业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更新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理念,为更好地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张金勇 图/吴晓英  审核/刘红


刘红主持讲座

邓明昱讲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