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7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竞赛中国区总决赛中荣获2项三等奖

时间:2017-05-19 19: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910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8日,由微软(中国)主办、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微软科技创新荟暨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在上海市落下帷幕,李存雄校长、郭文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同教务处、物电学院、文学院、教科院、党政办相关领导观摩了比赛过程。

经过两天比赛的层层筛选和精彩角逐,最终,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可穿戴式智能手术辅助系统项目脱颖而出,摘得2017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冠军。此外,来自中山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北京大学的魔镜项目以及来自美国西北大学、康奈尔大学、肯恩大学的MeTAP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小车卫士项目、来自四川大学的夜灯单词项目以及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的Assistant Platform For the Vision Impaired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我校Museum+(参赛学生:①2013级物理学专业韦南京;②2014级英语专业肖雪;③2016级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刘阳;指导教师:杜宏博)、基于压缩感知和Azure的VR远程医疗系统(参赛学生:①2015级物理学专业袁贻锴;②2015级物理学专业王文心;③2015级物理学专业陈璐;指导教师:杜宏博)两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李存雄、郭文亲自出席创新杯全部活动,并全程陪同参赛师生备赛,为师院学子们加油打气。李存雄表示:我校连续第二次参加微软“创新杯”中国区决赛,既是为校争光,也是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参赛同学们能够充分展示师院学子的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未来的比赛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参赛师生备受鼓舞。为了进一步打磨作品,还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张羽老师作为全英文答辩指导教师,作品取得了较好的改进和提升。

Imagine Cup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可。自2003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有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75万名学生参与“创新杯”比赛和相关活动。2017年的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大院校3928名选手参赛,782个创新项目晋级复赛,经过地区赛以及全国半决赛的激烈竞争,共有27只优胜团队在上海展开最终的角逐,我校在贵州区域赛当中获特等奖和一等奖两项作品代表贵州大学生参与该项赛事进入中国区决赛,我校也是唯一入围中国区决赛的西部非211高校,也是连续第二年进入该项赛事的中国区总决赛,参赛项目数量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并列第二。

文/图 教务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  审核/熊世桓

 

李存雄、郭文及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颁奖典礼现场

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元庆体验Musuem+作品 

参观微软亚太(上海)研究中心和腾讯(上海)研发中心

接受微软MSP采访

团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