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争创一流——我校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项及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9项

时间:2020-01-03 11:4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110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特殊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广播电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文化产业管理9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贵州省教育厅于2019年年初启动了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推荐申报工作。在申报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教务处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组织研究和指导申报工作,统筹整合全校优势资源,组织各教学单位抽出精兵强将精心梳理专业基本情况、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和支持情况、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主要举措及成效、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结果和外部评价及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对申报材料进行反复打磨,确保了我校推荐的10个专业全部获批省级及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

一流专业认定是教育部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2018年教育部下发了《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计划三年时间内建设1万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和1万个省级一流专业。2019年教育部首批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下一步,教务处将在学校统一部署下与各教学单位一起,坚守初心与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一流本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娄立原 刘讯 龙诚 审核/任翠娟


文件通知(一)

文件通知(二)

文件通知(三)

建设点名单(一)

建设点名单(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