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第一讲

时间:2018-10-15 22: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152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义楼528教室开展了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第一讲——党的基本理论。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红玲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首先,刘红玲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四个方面内容,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党章学习和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接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方面,她主要结合了贵州省的环境现状谈到了发展问题,并强调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应该时刻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和平发展。其次,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对于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提到了中共党员的现状,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开展,现在入党程序严密、优中择优。因而她要求全体学员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同时严格要求自己。随后,她对新党章做了简要的介绍,强调党章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因此入党积极分子应充分利用时间,深入学习党章。这既是自身觉悟的体现,更是党对我们的要求。

最后,刘红玲为学员们讲解了十九大以来对党章进行的一系列修改,其中包括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她也谈到十九大报告对我们当代青年的要求,希望青年一代能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如此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文/图 张静  审核/刘红玲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