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唐昆雄教授到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17-04-16 18: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1716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强化教科院教师与学生的科研意识,提升科研素养,提高全院科研水平,2017年4月1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唐昆雄教授在宁静楼151教室进行科研学术讲座。讲座的主题是“科研意识与科研课题申报”,教育科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唐教授从“问题意识”、“学理意识”、“方法意识”三个层面谈研究意识,认为课题的选题与论证是研究意识的贯彻和体现。强调课题申报应以问题为王,找到真问题,问题意识要明晰,有价值立场,问题要有现实性,切记碎片化和自我为中心。其次,唐教授还谈到国家课题选题的五个维度,要把握全局与一域、实践与理论、长远与当下的关系,既要各致其能以相生,又要以共同事业为目标,强调科研核心团队建设。最后,唐教授结合实际,讲解了课题论证写作的“八要素”、“三要点”,以及自己的多年科研经历体会。

本次科研讲座,不仅提升了我院师生科研意识,提高课题选题与写作技巧,更为我院科研建设方向提供指引。

文/ 何玉红 图/郑玉莲  审核/刘红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