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云岩区惠智学校马琴老师为学生开设讲座

时间:2018-06-01 18: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0409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日上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云岩区惠智学校马琴老师作了关于“培智学校班主任工作”的讲座。讲座在逸夫楼627感统室举行,以2015级为主的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一开始,马琴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学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好特殊教育学校班主任的工作经验,她分别从特教学校班主任的职责范围和日常工作两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马琴指出:作为特教学校的班主任,不仅要做好班主任的基本工作、还要关爱学生、制定长短期常规训练、与学科老师和家长进行有效沟通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等。接着,在讲座过程中,马琴以案例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在特教学校班级管理过程中可以采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最后,马老师为同学们还存在着的一些疑问或困惑作了详细的解答,以自创的“百以内加减法的手指运算”和“手指歌”结束了本次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对做好特教学校班主任工作的思考,还有利于为同学们下学期顺利开展实习工作做好准备。

文/朱紫桥 图/王胜莹、赵英江   审核/刘红

马琴为同学们分享手指歌

学生现场提问

马琴与特殊教育系学生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