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贵阳市观山湖区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孔海燕开设讲座

时间:2018-06-22 20: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2502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2日下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孔海燕老师在宁静楼150教室做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探讨”的专题讲座,应用心理学系部分教师以及应用心理学专业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孔海燕老师是贵阳市观山湖区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二级心理咨询师,贵阳市袁老师工作站副站长,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孔海燕在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心理咨询的工作上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整场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即如何上好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以及如何开展好校园心理咨询。讲座一开始,孔老师以一个放松训练为导入,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是如何导入与展开的。在讲到如何做好校园心理咨询时,孔老师重点提到了要分清界限的问题,即分清工作的界限、情感的界限与生活的界限。此外,在心理咨询工作中要注意共情适度,对来访者的帮助应控制在职业能力之内。在讲座最后,孔老师还针对同学们关于学习心理咨询、实习准备等问题做了耐心而详细的回答。

本次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了,同学们反馈在讲座上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和经验,特别是对即将参加实习的同学帮助很大。

文/图 罗凯  审核/刘红

孔海燕讲座

孔海燕与学生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