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京参加童话心理分析工作坊

时间:2018-07-17 19: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81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提升专业业务水平,我校应用心理学系教师金欢欢赴京参加了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的童话心理分析工作坊,该工作坊于7月13日—15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冠京宾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余名心理学工作者共同参加了此次工作坊的学习。

本次工作坊由美国德州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心理学博士黄宗坚老师主讲。黄宗坚老师现任中国台湾彰化师范大学辅导与谘商学系教授兼系所主任、中国台湾沙游治疗学会理事长、彰化师范大学辅导与谘商学系终身免评鉴教授、彰化师范大学辅导与谘商学系博士生导师、中国台湾卫生福利部中区儿童之家督导、彰化师范大学学生谘商中心督导等职务,在家庭与婚姻谘商、荣格心理学、沙游治疗、隐喻治疗、释梦工作、谘商历程与督导、心理谘商本土化等方面有着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

此次工作坊主要透过荣格心理分析的取向,藉由积极想象(active imagination)及扩大(amplification)的技巧,讲授了如何理解及诠释童话的心理意涵,并透过案例分析的实务取向,试图将童话与来访者的童年创伤、惧学症、过动症、对立反抗、成瘾行为、情爱关系、婚姻与家庭或灵性问题相互呼应,并试图创造突破问题的可能契机。

通过三天的学习,黄宗坚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解读了荣格分析取向童话治疗的疗愈契机和转化历程,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荣格分析取向的心灵地图、童话象征中的阴影与人格面具、童话象征中的self和自性化历程,并带领大家就童话治疗的导入和实施进行了深入的实践和讨论。

文/图 金欢欢  审核/刘红

金欢欢与黄宗坚合影

工作坊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