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一)

时间:2017-09-05 18: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0505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4日上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在文韬苑学术讲堂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出席会议的有:院长申满秀、基层党委副书记吴靖霞、副院长魏郭辉、副院长李忠裕,会议由基层团委负责人李楠楠老师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申满秀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同学们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她说,贵州师范学院是一所应用型的高校,不仅注重学生知识的培养,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的“一体两翼”办学定位,努力打造应用型人才。并对学院整体情况和发展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下设三门学科的发展情况、教学团队情况、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实训情况和就业情况。最后,申满秀对在场的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第一,在学习过程中给自己明确的定位;第二,未来四年做好规划和设计,凡事做到心中有数;第三,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提高自身素养。

紧接着,魏郭辉以“努力提高学生科研水平”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针对大学生为什么要做科研、怎样做科研以及大学生的学术态度和学术道德等内容做了深入的讲解。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时光,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升科学素养。“学习与做科研是统一的,两者相辅相成,学习是做科研的前提,科研是为了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通过入学教育,不仅促进了师生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使新同学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与目标。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吴靖霞


申满秀院长作院情介绍 

魏郭辉副院长作讲座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