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基层党委举行第二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心组(扩大)学习

时间:2017-11-19 19: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012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7日中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基层党委在明理楼第八会议室举行第二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心组(扩大)学习,学院基层党委委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院长申满秀作辅导报告。

申满秀以PPT的形式为全院老师讲了生动的一课。她主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创新”这一主题,分别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的历史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立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发展环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两个重要历史认识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创新体系和重点认识。她指出,邓小平同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立者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框架的设计者,正是邓小平同志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能清楚地认识到我国一直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现状,准确掌握和判断“发展才是硬道理”的这一重要命题和建设小康社会的这一目标,才能在漫漫岁月长河中探索出我国的发展定位。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在这个新时代的发展环境里,面临很多挑战和问题,如腐败问题、民生问题以及环保问题,为了解决时代发展所带来的各种问题,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的经济宏观调控、新的市场经济发展、新的农村发展、新的生态环境治理、执政党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只有不断的创新思维,才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教育学生回顾历史、了解历史,对比现在,幸福指数直线飙升的今天,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培养出合格人才,真正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尽一份力!

文/图 任艳华 审核/吴靖霞


申满秀作报告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