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团队心手相牵,和谐校园有你有我——历史与社会学院基层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集体活动

时间:2017-11-27 18: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2720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压力,愉悦身心,增进广大教职工的沟通与友谊,11月25日,历史与社会学院基层工会在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开展了教职工集体活动。

走进花茂村,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淡淡的美丽乡愁。山峦叠嶂的背景将田园农家衬托成美丽的图画,依山而建白墙黛瓦的黔北民居整齐漂亮,十一月的阳光下,一群群粉蝶飞舞在盛开的格桑花间,村庄就是旅游景区,老师们都被这田园风光、红色文化、陶艺文化深深吸引住了……

参观结束后,进入趣味游戏环节。首先是“绕8字跳绳”,游戏规则是:根据报名人数,分为两个小组,其中两人负责挥绳,其余教职工跳绳,在五分钟内,跳绳个数多的队伍获胜。老师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配合默契,起跳、落地,步调一致,节奏分明。第二个游戏是“你来比划我来猜”,由工会委员李祥兰老师负责拿提词版,根据教职工报名情况,分为2组,每组16道题,排成两队,每组选出一名负责比划的老师,其余老师都负责答题,所有猜词老师排队站在李老师身后,一名老师站在李老师面前看着提词板上的词语负责比划,比较难猜的题,负责比划的老师可以选择“过”,继续猜下一题,比划的老师不能说出词语中的字以及谐音。在五分钟以内的时间里,哪组猜的词语多哪组就获胜。老师们争先恐后,场上场下一片热闹……最后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游戏比赛。

此次工会集体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老师们都说,就应多多组织和开展此类活动,不仅可以放松心情,缓解工作压力,有益身心健康,还可以加强与同事之间的交流,让基层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的精神家园。

文/图 李玉颖 审核/吴靖霞


趣味活动现象一


趣味活动现场二


在“红色之家”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