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放飞梦想——历史与社会学院举办党课专题讲座

时间:2018-04-10 17: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004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0日中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靖霞在明理楼405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的党课专题讲座,参加人员有我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46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学生党员。

吴靖霞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奋斗目标、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等九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吴靖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3万多字的报告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一系列基本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科学内涵,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条主线。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有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谈到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时,吴靖霞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科学文化,拓宽视野,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不移的坚持自己的理想。三是提升责任意识,敢于奉献担当。牢记我们的人生价值和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结束了本次讲座。

文/吴靖霞、朱仲兰  图/杨沙沙   审核/吴靖霞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