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见证历史,改革铸就辉煌

时间:2018-06-19 18: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904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在第十一个国际档案日里,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利用、发挥好档案的社会功能,使档案更多更好的服务人民、亲近人民。6月15日上午,由乌当区档案局(馆)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文博档案学会协办的“档案见证历史,改革铸就辉煌”的主题档案宣传展览活动。活动在在新天寨步行街举办。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档案、展览图片、讲解互动的形式向广大社会群众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档案见证贵阳市乌当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现场工作人员向社会群众细心讲解,增强了社会公众的档案意识;通过一张张图片对历史的回顾,向大家生动地展示了档案见证历史、铭记历史的光荣使命。档案见证贵阳市乌当区脱贫攻坚、见证大数据产业发展、见证城市变迁、见证道路交通发展、见证美丽乡村建设、见证人文风貌等19个主题,全面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贵州的发展成就。

活动现场不仅设立了宣传咨询点,开展档案法律法规、档案利用等便民咨询服务,还向市民展示了贵州师范学院档案学专业的学生自己制作的手工书本汇编,来往的市民都驻足脚步,仔细地听着讲解人员讲解档案,市民还不时翻看学生作业,学生的作业搏得了市民的好评。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政府陈玮副区长,贵阳市乌当区档案局(馆)成龙局长、党组书记崔俊,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李忠峪副院长、档案教研室瞿智琳主任。陈玮副区长对此次的乌当区“6.9”国际档案宣传活动表示肯定,对活动提出了表扬,并鼓励档案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做好为党管档的工作,保护利用好档案,同时也对贵州师范学院档案专业的学生提出了期望,要求大家学习好专业知识,为档案事业做出贡献。档案局(馆)成龙局长和李忠峪副院长也表示会加强校馆合作,推动和提高校馆档案事业的发展,使档案更好地服务于乌当区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

文/王帆 图/王帆、汪定举   审核/李忠峪


领导交流讨论一

领导交流讨论二

工作人员讲解

活动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