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召开专兼职辅导员年终总结大会

时间:2017-12-22 20: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221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2日下午,我院专兼职辅导员年终总结会议于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本次会议由张彬副书记主持召开,参加人员为我院全体专职辅导员。

本次会议分为三项议程。首先,张彬围绕本学期学生工作开展进行总结,并对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本学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强调辅导员应深入了解学生,关注学生心理状态,避免学生出现心理问题。其次,张书记根据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向参会人员提示下学期工作开展应注意的工作事项。一为辅导员应在平日工作中,注重学生深度案例的积累;二为辅导员应充分利用新媒体,以丰富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加强育人效果,可将我院“经政纵谈”微信公众号作为育人的重要阵地;三为积极探索学生服务与管理的新方式,例如学习汕头大学的“导生制”,以及从各班推荐优秀学生到学院各办公室进行实践锻炼,既可以为优化学生管理提供探索方向,又可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四为近期毕业班班主任应做好毕业生档案建设。最后,张书记组织专兼职辅导员根据本学期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工作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思考和建议。

文/刘洋 图/喻琴瑶 审核/张彬


张彬副书记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