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骄傲让我们热泪盈眶——经济与政治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2018-03-23 19: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12610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23日下午,在经政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下,全体党员教职工怀着振奋欣喜之情,前往影院观看了大型新闻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及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

《厉害了,我的国!》以详实的数据向我们呈现了中国飞机、中国港口、中国桥梁、中国铁路、中国网络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量子科学、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描绘了中国制造已开始摆脱国外技术制约,逐渐实现了从劳动密集型向资本技术密集型和高新技术化的转换,无数个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甚至世界第一,大国实力展现无遗,这一切让人总会情不自禁感叹“厉害了,我的国”!与此同时,影片还生动记录了中国在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展现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诸种努力。

这部电影以极为震撼的视觉冲力,将大国雄姿展示于银幕上,使观影者全程心潮澎湃,它唤起了每个中国人内在的自信,唤起了每一个党员内心的骄傲感和自豪感。观看完电影,教职工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强学习,努力跟上时代的步伐,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好教育事业,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杨小菊 图/寇燕  审核/周永杰

观影教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