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结对共奋进 入户调研暖人心----经济与政治学院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调研活动

时间:2018-07-18 19: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810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精准掌握村民基本情况,7月18日,经济与政治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在曾家坳村的第二个工作日进行了实地调研。旭日初露,同学们早已整装待发。

早上,经济与政治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在带队老师张培卫的带领下,对当地村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我院志愿者服务队走在田间小路,与正要下地劳作的村民进行交谈,他们还深入农户,对困难户家庭进行了慰问,并与村民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访谈,他们详细记录村民日常生活情况和贫困户的真实诉求,耐心的询问,悉心的问候,为贫困户带去了最温暖的关怀。受访者的积极配合给予了服务队成员的精神鼓舞,同时,志愿者们给村民们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及精准扶贫宣传手册,并给村民们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宣传。此外,还给留守儿童送去了简单的慰问品,他们对收到的温情关怀也表以深切谢意。此行我院服务队了解到了村民的生活困境,立志要竭尽全力为当地贫困群体向社会发声,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加强了经政学子们的团队协作、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展现了我院志愿服务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热切回报社会的心情。

文/吴春 图/张培卫  审核/周永杰

志愿团队与村民交谈

慰问留守儿童

进行普法宣传

前进中的志愿服务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