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数计学院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到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观摩学习交流

时间:2017-05-12 16: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207撰稿单位: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加强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范类)学生对于信息技术教师专业技能的掌握与学习,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水平,真实体会中小学的信息技术课堂。5月11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在贵阳市第十九中学王宸老师的带领下到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观摩信息技术课,并与实验二小的老师进行了交流活动。

贵阳市实验二小的刘绚老师给四年级的同学上了一堂《计算机探秘》的课,也就是对计算机内部结构的了解。要上好一节小学的信息技术课是很难的,但刘老师用小朋友们喜欢的游戏的方式化解了这种“困难”,在课上刘老师用游戏的方式给同学们进行旧知识的复习,这不仅提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同时激发同学们的求知欲。在刘老师的整个教学环节,运用很多教学方法,比如:刘老师适时的表扬,这不仅鼓励了做的好的同学,同时也对没有做好的同学一个提示我会努力做好;同时在课上刘老师使用了微课进行教学,让同学们在观看小视频之后,自己学习插内存条、自己用眼睛观察主机里有什么。这些教学方法让学生改变了传统的那种依赖老师的教学方法,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自学与动手能力,刘老师把课堂还给了同学们,而自己仅仅扮演着同学们的引路人。

课后,刘老师给我们总结了她这节课的课后反思以及课上出现的一些事先没有想到的突发情况。之后我们的同学就刘老师的课堂与之进行了交流,交流中刘老师对我院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观摩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带领我院学生到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观摩的王宸老师是贵阳市第十九中学教师,是我院外聘的一线信息技术教师,承担我院信息技术教学论、微格教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王宸老师也是贵阳市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领衔人。

文/图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审核/熊伟程

 

观摩课现场

 

学生动手实践

 

与实验二小老师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