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15级统计学专业学生赴龙里统计局进行见习活动

时间:2018-05-05 18: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0809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2015级统计学专业学生赴龙里县统计局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本次见习,我院学生主要工作是对龙里县的脱贫攻坚考核进行入户调查。见习期间,我院学生共分为三个见习小组,每天分别抵达不同的乡镇农村调查地点,由当地驻村工作组人员带队,作为脱贫攻坚第三方开展调查,以此了解人们对政府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为了更好的改进政府部门在精准扶贫方面的工作,在完成走访后,每个调查小组将获取到的信息进行汇总,利用所学知识对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写出分析报告,向当地负责人汇报。在这一系列的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小组探讨交流,最后总结,极大的加深了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认知和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见习,有助于引导同学们走出课堂,在深入了解到统计的工作后,明晰自己努力的方向。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从“书本”到“实践”的转化,提升15统计学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加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为学生接下来的实习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 何德艳   审核/汪少祖


下乡调查前的动员

向龙里统计局的领导汇报调查结果

离别龙里前的大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