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教师成长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邀请贵州省特级教师丁光琴作“中小学班级管理”专题讲座

时间:2018-06-11 20: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121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培养数学专业师范生班级管理能力。6月8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宁静楼152开展“中小学班级管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贵州省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贵州省特级教师丁光琴为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李艳琴主持,学院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和辅导员秦月参加。

首先,丁光琴从“我和我的学校”、“我和我的同事”、“我和我的班级”、“我和我平凡的工作”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工作的环境、人群、和日常任务。举例学校的大小活动,反映出了校园文化对班级建设的影响。通过家长群里的日常情况,总结出教育的幸福来源于家长的认可、学生的尊敬。接着,丁光琴又从认识班主任工作、班主任的日常事物、班主任进行班级管理的必备能力三个方面,讲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强调班主任要全面了解学生、正确评价学生,在与家长谈及学生缺点时要注意讲话方式,平时要多鼓励学生,表扬学生。丁光琴提出“班主任的威信是怎样树立的?”这一问题,总结出班主任要教学过硬、责任心强、综合素质好、说话算话、理解宽容。

最后,丁光琴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教学多年的经验,总结出教育是心灵塑造心灵的艺术,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她始终认为:“心若在,教育的情怀就在、教育的梦想就在、教育的幸福就在”。

文/图 田叶  审核/李艳琴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