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大学院学生实习系列报道之(六)—我院彭长文老师赴贵阳市第六中学进行实习巡视

时间:2018-11-23 17: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303撰稿单位:数大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我院实习生实习工作、生活情况,加强实习过程管理,11月21日,数大学院教师彭长文到贵阳六中看望了宋紫荆、刘兰、袁琴琴、李戈、李明株五位2015级数学专业实习生。此次巡视主要包括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帮助学生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引导学生克服困难,安心实习,并嘱咐学生注意安全。

通过跟5位实习生和他们的校外指导老师们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学院巡视老师获知了实习生们的心理状况、实习条件和学习进展。例如,巡视教师了解到,六中给每位实习生都配有一位实习指导老师,他们能够参与实习学校的各项教研活动等等。实习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对我校实习生实习表现有着很高的评价,他们能够做到积极主动要求安排工作,以身作则,维护师院的形象,还虚心向指导教师请教。巡视老师还了解到,六中这5个实习生没有统一安排住宿,而六中离师范学院又较远,为了保证有更多有效的实习时间,实习期间,他们5个在六中附近租房子,有一定的经济压力。巡视教师嘱咐学生注意安全,尽量减少晚间外出。

通过此次对贵阳六中的实习巡查了解到,实习中虽然存在一定困难,但他们都能很好的克服,并表示他们会坚守实习岗位,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并且他们都非常珍惜学校安排的实习机会,积极主动完成校外指导教师安排的各项任务。学生们都反映自己的教学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这样的实习机会对于自己接下来的找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文/图 彭长文    审核/汪少祖

彭长文与高老师进行交流

老师与学生亲切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