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能力 展示技能风采——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7-04-28 20: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822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4月26日和27日两天,分别在致远楼与宁静楼五楼举办了教学技能大赛。我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此次大赛,学院名师工作室教师、督导教师、中学一线教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技能大赛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第一时间段是4月26日中午在致远楼举行钢笔字、毛笔字和粉笔字比赛,在“三字”比赛过程中,选手用手中的笔书写着我院学生充满青春的气息,我院副书记干正洋、副院长王毓到各个比赛现场巡视幷同选手交流。第二时间段是4月27日下午在致远楼和宁静楼举行普通话与课堂教学比赛,本次课堂教学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普通话比赛上,选手以最饱满的热情表述了自己对“十年资助”的感恩之情。在课堂讲学中,分为教学设计、说课、讲课与教学反思四个环节,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比赛完毕,评委都对每组选手做点评,选手也积极与评委交流心得。最后,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在我院各位选手的辛劳中圆满落幕。

在本次大赛中,选手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学院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强化学生技能,树良好学风。

文/图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干正洋

 

副院长王毓、基层党委副书记干正洋视察比赛现场

课堂教学团体比赛化学组

 

课堂教学团体比赛生物组老师评审现场

 

普通话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